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CH 66666666666666666666

星期三晚上賴同鞋突然敲我MSN
告知互評系統有問題
聽說是貼上作業網址,刷新網頁後網址卻不見了

囧 ( 賴同鞋已經寫完ch6了!!! )

收到通知後先把手上的活忙完
接著馬上開工檢查維修

但是室友在樓下3+1開了一桌麻將
洗牌嘩啦嘩啦的聲響和不時傳來的大笑聲
影響了我的注意力
甚至吸引我下去觀看方城之戰
導致我的維修進度嚴重底累

過了大約半個世紀後找出了問題所在
並加以修正
通知賴同鞋幫忙測試沒問題後
就沒什麼精力看CH6了


以上
三分真六分假 一分瞎扯蛋

==============================

自從知道圖片檔的儲存格式之後
在使用編輯軟體放大、縮小圖片就會想:
放大時,原本不存在的 pixel是從哪來的?
縮小時,又怎麼知道要捨棄哪些 pixel?
旋轉圖片時如果轉的角度很奇怪,又是怎麼運算得來的?
這些問題都在這一章得到了說明


利用各式各樣的內插法求出鄰近的、相似的值
放入被放大的元素陣列中
就可以得到看起來被放大的圖片
雖然因為加入的數值會有偏差,讓圖片看起來糊糊的
不過靠更有效果的算法可以盡可能的解決此類問題
也許運算時間會比較長一些
但是對修圖要求也高的人不太會在意這種小問題

明顯的書中效果較好的是
bilinear interpolation 跟 bicubic interpolation

ch6雖然比ch5容易看的懂
不過N多個方程式夾雜在英文中
實在是沒什麼讓人想看的意願 ...

1 則留言:

  1. 星期一黃世育老師上課要用到互評系統, 星期二他跟我說繳交作業時會有問題, 希望下週一不要再出同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