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Week 16

首先是成績計算的部分:

期中的成績在這一篇文章
http://hwshow-ipc.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21.html
期中平均成績:97

期末成績:

     A B C
Week11: 10 0  1 => 100

Week13: 12 1  0 => 100

Week15: 12 2  1 => 95

期末平均成績: 98

現在才發現從期中考之後到學期末,只有3次作業而已......

---------------------------------------------------------------------

再來是自己評分的部分:

我想給自己9

我覺得每次的作業,我真的都花了不少的時間在做。
我每次上課也都有去,不過有時候會晚一點到教室,大約9點15~30分左右。
上課的時候,我覺得我也有在聽老師上課。
所以我給自己9分,我覺得我沒有達到10分的境界,應該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

期末回顧:

  不知不覺的這學期就突然接近尾聲了,感覺好像上星期才開學的不是嗎......?

  這堂課跟其它課上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因為這是在所有的科目裡面,我唯一會在上課前先預習的一科。其它科目的課,都是老師在上課時先教,然後我回去再複習。而這堂課則是剛剛好相反,都是我先回去預習之後,老師上課的時候再來教比較關鍵和比較難的部分。

  我發現當我有先看過課本的內容後,在老師上課講解時,就能比較容易理解上課的內容,而且還可以發現自己原先在看原文書時,有誤解的一些地方。這種感覺和老師先在學校教完之後,再回去預習是完全不一樣的。

  這門課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老師一直提到的原文書閱讀。就這樣自己慢慢的看原文書,過了一個學期之後,雖然沒有誇張到能力大增,但是至少真的能發覺,自己在原文的閱讀能力上是有增加的。

  舉例來說,像在上其它門課時,很多老師用的都是原文的投影片。之前真的是連投影片上的英文都不想看,只是把圖片看看後,勉強了解課本的內容而已。而現在就比較能有耐心慢慢的去看,在能看懂投影片上的英文之後,就能更清楚的了解那門課所上的內容了,不會像之前一樣感覺很抽像。

  不過由於是原文書+我們要先自己看,所以上課的進度就會比較慢。還好老師也不會趕進度什麼的,就順著大家的速度慢慢教。比起教的"量"來說,"質"可能才是更重要的,我真的能深深的體會到這個道理,因為那種跟不上進度時,老師卻繼續往下教的經驗我是有的,最後整個成績當然就不是很好看。

  我得承認自己不是那種天才型的學生,沒辦法在上課時,就把老師所教的內容通通都消化、理解,所以通常回家還要花一些時間自己去看書。只要有一次沒有跟上進度的話,後面整個都完蛋了,尤其是數學類型的科目。

  最後希望老師能在我們四年級的時候,開這一屆四年級有開的"數位內容趨勢"這門課。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名字就想去選...... 在經過老師大概的介紹之後,又更想去選了。

祝大家聖誕節和新年都快樂呀~

1 則留言:

  1. 能教到像你這麼認真的學生, 我想每一個老師都會感到幸福才對!

    另外, 我覺得你在這門課的表現, 應該會給予其他同學一些正面的啟示!

    希望這門課的學習經驗, 讓你對學習有不同的認知, 產生正面的影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