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期末回顧

最後一堂課囉~~天阿!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感覺期中還在昨天
今天卻已經是最後一堂課了
我發現李遠坤老師的多媒體課程會比較偏向數學類
圖解、數線等等...和那些動像類多媒體很不一樣
不過這堂課也讓我了解了許多東西
我還記得以前很排斥老師的上課方式
因為老師是採自動自發行的方式
讓大家自發性的去研讀課程的內容書本
大四了 突然想修修看老師的課程
看看自己的興趣是否在這領域裡
我發現這樣的上課方式讓我吸收了滿多東西的
比老師在黑板不停的寫字我不停的接收方式
來的讓我更可以吸收
因為我課前先研讀課本
這樣才會知道我不了解的內容在哪
哪裡不懂哪裡不熟 一週一週的進度步調不快
更讓大家可以在一週時間裡去理解一章節的課程

不過大概是因為大四的原因吧?
由於要忙於專研的東西 所以常常會遲到呵呵
睡到非常忘我 不過還是會準時的寫文章
至少我的進度可以與大家一致 不至於會落後太多
說到寫網誌文章 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一方面我可以事先大約了解每章節的內容外
另一方面可以寫下一章一章的大約內容
這樣的方式不僅可在日後
再度讀這本書時可以更容易上手
另外也可以寫下我們不懂的內容而老師在課堂上講解
讓這個不喜歡舉手發問的我可以問問題
真的是一舉兩得阿~

給自我評分 我給自己在這學期9
扣的1分為我常常上課遲到

3 則留言:

  1. 其實整個影像處理領域, 本來就是架構在數學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 甚至更誇張一點, 整個電腦領域就是在應用數學!
    回到實際面, 如果在理論面有弄懂, 其實程式就一定寫得出來, 這點你可以去看賴政宏同學在數位媒體概論那門課的期末專案報告, 很多在影像處理講過的概念, 他都用 BCB 實作出來, 感覺好像他程式設計的能力變強了, 其實是理解力變強的緣故使然。
    http://hwshow-dmc.blogspot.com/2008/12/hw-17.html

    有同學覺得我們這門課實作的太少, 但是如果沒有以理論做基礎, 光教實作, 其實到後來會整個虛掉, 沒什麼用處。

    回覆刪除
  2. 請問有人做課本後面的習題嗎?用MATLAB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