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REPORT_展覽心得

這次參觀了兩個展覽,分別是手塚治虫漫畫展和慕夏畫展,手塚展因為忘了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有點不清楚請見諒~而慕夏展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好在外面拍看板~



首先是手塚治虫漫畫展





一進去就看到我最喜歡的原子小金剛趕快拍照,哈哈~小金剛真的是很可愛,正義的化身~








超喜歡小金剛的所以有很多圖片,先放三張上來~







小金剛和博士,這個人偶超大的,有圍起來,所以拍照怪怪的頭很大~哈哈~







小白獅,很久的卡通了~每次看都還是會想流淚~加油~









手塚的自畫像~超可愛的啊~其實旁邊還有很多他的卡通圖片但是太大了就先放手塚的囉~






參觀心得:



這次參觀真的是人擠人,想要好好拍個照還要等很久,因為手塚真的是太厲害了,在參觀的時候還多看了一下他的介紹,跟我一樣是天蠍座耶~雖然現在已經在天國,但是著作卻永留人們心中,他的漫畫很多都非常勵志,風格也很多樣,參觀時發現很多甚至是我連聽都沒聽過的,而且作品太多了,很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從電視還是黑白時期就有了,慢慢的變成彩色的,數了一下,原來我知道的作品只有11個,應該要再好好了解一下才對~


難怪手塚會被稱為漫畫之神,不是沒有道理的~像是當初我在看小白獅時看著父母死亡時也跟著流淚,等長大懂事時,牠的勇敢和機智都令我感動不已,真的是發人省思~










慕夏畫展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就只能拍外面的看板~








展覽很多都是英文,如果能再多一些解釋就更好了,先大概介紹一下~




大致上展覽有六大主題:

1、巴黎發跡的波西米亞人


2、慕夏風格創立者


3、享譽國際的名人藝術家


4、深具宗教情懷的慕夏


5、熱愛祖國的慕夏


6、具哲學家特質的藝術家




以上六大主題皆有很多慕夏每個階段的畫作










參觀心得:


當初會去參觀是因為很喜歡慕夏那種浪漫唯美的風格,華麗卻不嬌氣,非常吸引我~參觀之後才發現原來那些畫作都是廠商的廣告耶~依照參觀路線和六大主題慢慢欣賞,不難發現青年時期和後期的畫風著實有差,青年時期畫風柔和但卻有力,是我喜歡的風格,有整個人會就這樣陷進去的感覺,中年時期多了些宗教情懷,可以感覺出人生是碰到過一些經歷的,後期畫面我個人就覺得比較沒那麼吸引我,多了些政治意味,雖然還是很棒,但就覺得比較沒有情感的寄託,在我猜測,可能失去了一些早年時想要完成夢想的那股衝勁吧~不過也都是我的感覺罷了~整體會讓我覺得像是公主一樣,漂亮優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