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閱讀報告-展覽

為了這次影像處理10%的分數,我和幾個同樣有修影像處理的同學一起參觀展覽

此展覽為10月22日位於世貿1館-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館內有許多前往參觀的民眾,不過會場相當大,所以就密度上來說不至於太擠,展覽內有來自各國以及台灣各大學、專科學校學生們的創意作品,還有台灣當代設計師的聯展,想要仔細逛完所有作品不是半天就可以欣賞完的。
首先,我們先看台灣學生們的作品,令我印象深刻的有:
1.手拉環,有別於一般公車、火車上的單拉環,他的設計是呈現雙拉環的,有另一個人替你抓緊,肯定更不容易跌倒了,不過會不會害羞就因人而異,但像我這種通勤的,常常到下班人潮,拉環根本不夠,有這個就不怕沒得拉住了。
2.果醬包,很簡單的設計卻十分方便,在果醬包上設計了個板子,在擠果醬時便能利用版子均勻抹在食物上,超級方便的。此外還有很多很好的作品,只是我心得報告太晚寫了,忘的差不多...
再來,是台灣設計師的作品,這些設計師在展示部分的區域製成聚落,每個展區分別有城市巷、人性巷、生活巷、文化巷、秀材巷以及生態巷,為什麼我這麼清楚?哈哈,我有拿 DM啦!說到這邊的作品有的精緻到無話可說,還有的是不能拍照的,有一個很特別的作品,是給現場每一位參觀者大小不一的木頭屑,經過的人就將它任意放置在一棵沒有葉子的枯樹上,一個下午下來,變成一棵茂盛的樹了,我把我的木屑放在樹的頂端上,超有成就感的。
接下來,我要進入此次參觀展覽的重要目的地區,多媒體的部分!有兩個很棒的影像處理作品:
1.將作品投影至白色牆壁上,而投影的內容是一幅畫,當人走至牆壁旁,使用任何一個部位進行擺動,擺動過的路徑能使牆上的畫變化。
2.這是個超強作品,這是一個類似使用亂數來進行繪製圖片,每一個使用者上前至攝影機,只要在範圍內會立刻使用各種點線面繪製當前人物的影像,而且速度超快,看起來就很有藝術感。
最後,我們參觀了國外的作品,老實說有很多很棒的東西,只可惜都是英文敘述,要看懂這個創意還頗吃力的,又加上我很蠢的穿有高度的鞋子在逛,腳疼的厲害,走馬看花了一番。
結束了這場展覽遊,我唯一感到失望的就是-為什麼沒有銘傳大學的作品?
還特地在會場的目錄上尋了一番,希望銘傳的學生不要在低調下去了!快點把作品交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