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心得報告-慕夏大展和手塚治虫展覽

今年暑假的慕夏大展真的非常的盛大,這個展覽是慕夏大展的150周年,從2009年開始就在歐洲的各個國家展覽,終於在建國100年到了台灣來展覽,我也非常幸運的在展覽結束的最後一天終於進場參觀了<新藝術,烏托邦,慕夏大展>






由於故宮館內不能拍照的關係,所以我只好在門口簡單的拍了幾張照片!

慕夏的作品具有鮮明的新藝術特徵,也有強烈的個人特點,他的作品大多包含了
畫,海報,還有書的插畫,同時他也擔任珠寶、壁紙...等等的設計

慕夏的新藝術風格經常被模仿,他總是堅持了一種信念,就是與其依附著一種流行的
設計型式,他的設計都是由內心所生的!





手塚治虫是我從小到大最崇拜的漫畫家,而且手塚的漫畫風格非常多樣!

手塚治虫不但是漫畫家同時也是動物家與醫生,所以從手塚治虫的作品題材中,包含了許多醫學類的漫畫,如最有名的"怪醫黑傑克",與"森林大地","原子小金剛"都是我最喜歡的幾部作品,從他的漫畫中總是能學到許多知識,在日本他有個"漫畫之神"的稱號。

寶馬王子



三眼童子



森林大地




原子小金剛



怪醫黑傑克

我真的非常欽佩手塚治虫這位偉大的漫畫家,他的成就不僅改變了日本的漫畫風格,也讓人們從漫畫中學習到知識,手塚治虫的徒弟非常多,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不二雄,他們的作品也陸陸續續被翻拍成卡通,電影...等等。





我很高興能夠透過這次的作業讓我參觀了這兩個展覽,讓平時都宅在家裡的我,增加了許多藝術的氣息,參觀完了真的覺得收穫很多,讓我了解每個偉大的藝術家的生平,經歷,以及他們的作品集,雖然我不是藝術家,但我可以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就像他們的堅持,以及對於每個作品的要求態度,都是值得我好好學習的榜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