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HW3

這次作業雖然只有一份,但我卻覺得有好多份喔~
之前的沒有好好復習,再加上這次感覺數學好多~哈哈~


一開始要先做RGB色彩模型,這部分比較簡單所以上課有弄了一下,GB只要給定G & B的值 , 再做一個變數R , 就可以了~


至於YUV色彩模型則是先給定Y值 ,再把YUV的值轉換至RGB就可以畫出來了





這張是Y=128時的樣子



接下來看一下原圖










轉成灰階之後





灰階放大圖




轉成紅色






紅色放大圖





轉成藍色




藍色放大圖






HSI色彩模型

這是I=0.5時的樣子





這張是網路上分享的HSI色彩模型,很完美的圖~


RGB的轉換及if判斷式子:


H=0
R = I + 2IS
G = I - IS
B = I - IS.
If 0 < H < 120, then
R = I + IS*cos(H)/cos(60-H)
G = I + IS*[1 - cos(H)/cos(60-H)]
B = I - IS.If H = 120,
then the red, green, and blue values are
R = I - IS
G = I + 2IS
B = I - IS.
If 120 < H < 240, then
R = I - IS
G = I + IS*cos(H-120)/cos(180-H)
B = I + IS*[1 - cos(H-120)/cos(180-H)].
If H = 240 then
R = I - IS
G = I - IS
B = I + 2IS.
And if 240 < H < 360, we have
R = I + IS*[1 - cos(H-240)/cos(300-H)]
G = I - IS
B = I + IS*cos(H-240)/cos(300-H).




心得:


這次作業是我弄最久的一次,一開始都還滿順利的,愈弄是愈糟糕><,還出現沒耐心的情況,失敗時也很失望,有種想放棄的感覺,後來還是得藉由同學的幫忙。


在作HSI色彩模型的時候,界線相當不清楚,有糊在一起的感覺,經過同學調整之後才比較好,不過還是跟網路上的圖有差,可是我已經盡力了,以我的能力這是目前最好的成果,下次再加油~哈哈~


這次我覺得在轉灰階時比較好玩,我也比較沒有出錯,雖然選用和上次作業一樣的圖片來呈現,但是私底下有用一些比較好玩的圖來玩玩看,每轉成一個顏色就很有趣,印象很深的是我把一張美女圖轉成蠟黃色,美女就不再是完美的美女了,哈哈~


感覺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就期末了,老師還有很多我們沒有吸收到的知識,因為我們懶散的關係,沒有好好複習導致作業一再延遲繳交,深感抱歉,問過之前修過課的同學,大家都說是好玩的課程,而我們這次學的好像沒有之前學的多,真的是很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