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台北設計展心得





這次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台北101旁的松山菸廠一起欣賞台北世界設計展。
在照片中跟我們一起合照的就是很有名的Master D 設計達人



一進到展場第一個印象就是那多得要命的人潮,整個松山菸廠很像國小學校讓我一進入就宛如回到國小,充滿好奇心的東看西看。
















這東西好像是咖啡機吧?!
展場有非常多有趣的東西,莫名其妙的也不少。
但是人潮擁擠常常看看就過了,也來不及細看他的紙上在寫甚麼。
















這乍看之下只是個檯燈和手槍造形的遙控器!?
不不不,沒這麼簡單。
經過IKEA同學哀鳳拍下圖中QRcode,發現他的創意。
/www.youtube.com/watch?v=PautEDWWn1s
當你關燈的時候他會燈罩會歪斜像被槍打到一樣,當你在開一次槍燈罩會回正且發光。
簡單的設計加上創意十足的廣告,讓這設計非常受到我的喜愛。











接下來我們來到木匠兄妹的攤位,小小一個攤位卻擠滿了眾多的人潮,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裡面一定很有趣。
















裡面"所有"商品都是用木頭做的,還有令人懷念的木製手槍,裡面的商品都很精緻,可惜的地方是,各個都要價不斐。











最後我們來到一個超酷的攤位,他的牆壁用滿滿的台灣便利貼貼滿,讓大家的創意貼在牆壁上,很多大學都去留言。
還看到了用台灣形狀畫成一個人臉,充分展現了設計展的氛圍。














心得:
今天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觀這個設計領域的盛會,增加自己的眼界。而在逛完整個展覽

後,才發現,原來創意也是可以加以實現的,讓我體內的創意因子活躍了起來。

展場裡,琳瑯滿目的設計品,也發現了同是銘傳大學的學姐巧思下完成的作品,在我佩服

感嘆之餘,也不禁連想到,這種國際性的展覽還在念書的學姐都可以展覽他的成品,讓我有種被

激勵的感覺,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讓某個學弟在心得上提到我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