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心得

這一次我們到台北去參觀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這次去的時候剛好是星期六。
所以在前一天的影像處理課就找了一堆人一起去參觀這個展覽。


這一個作品是我們進到世貿後第一個看到的作品,
而且我還有進去這個小木屋裡,
所以我對這個作品的印象特別的深刻。



這個作品的作用是開放式建築空調系統,他是藉由空氣經由氣管路及結合他們的主動均熱氣在進入空調空間內。以構成調溫和換氣的功能,在運作中利用氣泵(ㄅㄥˋ)運送新鮮空氣經調節,再送入一些特定場所把裡面的劣質的空氣排出。以達到調節及換氣的功能。左邊那張圖是這個作品的介紹

解釋:,一種用以增加液體或氣體的壓力,使之輸送流動的機械,與「蹦」或「流」同音。








接下來我們去看全球百校設計聯展





這是我們國內一些學校的作品,看一看這些作品。感覺還蠻有趣的,如果只看圖的話根本就不懂這張圖想要表達甚麼。但是如果有看下面的解釋的話多少還是有了些許的了解。












這個品還蠻有趣,
遠看得的會感覺像一隻鞋子。
近看才會發現,
它是由許多厚紙板一層一層的堆出來的。
感覺這作品要花許多的時間,
這個作者還真是辛苦。









這個作品我也不知道它是做甚麼的,
好像有點類是感應的東西。
在桌上的杯子移動的時候,
下面的圓圈也會跟著移動。


心得:

這次在台北舉行的台北設計大展有很多地點都有展覽,我們最終選擇了世貿來看展覽。在這次的展覽中我們看到蠻多東西的。這裡給我的感覺蠻偏重視覺,而且許多的東西都要自己去感受。雖然可能是在看同一部作品,但是每個人的感受可能都不一樣。這也是讓我感覺到這次設計展有趣的地方,雖然不一定每個作品都看的懂。我雖然也很想感受看看作者他想表達的是什麼,但是最後還是沒有感受出來。而在這個展區中,也看到許多國內外的 大學的展覽的作品,有些構想讓我感受到非常的有趣,也讓我看開了眼界。在展覽中,有些 創作是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見的元素,但是經過他們的改造,就成了有趣的藝術。而且在這個館場,它注重的就是這種空間和視覺的對比。讓我有種奇妙的感受,好像每個展區都是一個世界,給了我不同的視覺享受。

在這次展覽結束後,我也聽了別人說了一些別的展覽館的設計。我聽別人說最新奇的那日本企業館區好像也蠻有趣的,它們的技術,真的是非常厲害,只憑一張電子票卡,就能記錄你在那一區的活動,在那裏好在作夢一樣。那裏就好像一個未來的世界,擁有許多非常高科技的東西,但是一出了這個展覽館就好像夢醒了一樣,馬上有回到原來的世界了。我想如果未來普遍利用這些科技,生活一定會更加方便。最後希望下一次可以去看更多不同的展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