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HW3

RGB色彩模型

RGB濾鏡的原圖


RGB濾鏡Part1


RGB濾鏡Part2


RGB濾鏡Part3




HSI(I=0.5)

HSI(I>0.5)


這次的作業最有興趣的地方是RGB濾鏡,

利用MouseDown然後去寫程式改變濾鏡的顏色,

真的好玩!! 在寫的過程中一直把U&V搞混,結果

點選綠色會變成紅色,點某些顏色會變出讓人想不透的顏色....

這個部分算是卡的有點久=_____= 。



再來是HSI的部分 :

這個作業真的好難喔,開始先想了1星期後來因為考試

有點給他擺爛= =;不過考完也開始繼續動手來搞定他!

從網路參考的資料和公式,自己去寫,然後問老師圓形大概

要怎麼畫出來,問的結果跟我想得差不多呢~~嘿嘿

我先訂一個圓心在(127,127),然後把半徑小於某個值

的範圍內都是我的著色範圍,但是寫的過程不是很順利!

雖然圓畫好了,但是顏色連接的地方一直有錯!!!

搞得我頭好大,然後又去上網翻了一堆資料,原來是我

徑度量沒有算準,而且一些象限的問題搞得有夠頭痛;

後來總算畫出來,不過在調整I值的時候會有大錯誤,

如果把I+大,整個圓會變成全黑...

寫的過程突然領悟到I加大的話,會影響到中心的亮點;

後來猛然發現我忘記調整

數值範圍了,我竟然傻傻的調0-255....

不過還是解決了~


最後是RGB色彩模型 :

這個地方上課的時候開始沒聽得很懂,

下課時間還跑去問了同學才知道,

一開始的時候我不太會寫,沒有宣告好,

產生out of range的問題,後來才知道要宣告畫布範圍,

不然會超過;然後這次作業完成之後也比較會用TrackBar

的使用方法了,很開心!



以下是重建版本....

I=0.2


I=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