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閱讀報告—設計展


我去的展覽是在世貿一館10月底截止的設計展。那次的展覽在松山、南港、世貿展覽館都有不同的重點在展出,在世貿展覽館展出的主題是學生作品為主。

在這次的展覽看到很多實用的、有趣的設計作品。例如:

這隻毛毛蟲的肚子下面裝有小掃把、小畚箕、小拖把。如果家裡有小孩在拖著它玩的時候,這隻毛毛蟲就在同個時間做掃地和拖地兩件事情,只是清潔程度可能沒有用心打掃那樣乾淨。

而下面這個設計就非常適合老年人,或者是身上會帶一大把鑰匙的人。

在每把鑰匙都有自己的顏色,而在鑰匙柄上都有那把鑰匙的顏色貼紙,可以貼在門的鑰匙孔上。這樣一來如果忘記這扇門該配哪把鑰匙,就不用辛苦的一把一把試了。

最後的這兩張圖,是在這整個展覽中,讓我覺得獲得最多跟豁然開朗的地方。


第一張圖是團體的團字,他的意義在「困難少一點,團結力無限」。
看到這張圖的時候,我第一個想法是在思考這個字到底是在寫團體的團,還是在寫困難的困。看了說明以後才知道,原來他寫的是團+困。
而第二張圖是這次設計展的吉祥物,它的名字可以從它的樣子得知,它有三顆頭疊在一起,然後有跟章魚類似的六之手臂,所以它的名字叫做「三頭六臂」。我一直對「三頭六臂」很好奇,為什麼長這麼奇怪,章魚不像章魚的...原來它的設計意義的!

在這次的設計展中,我真的發現很多好玩有趣的東西,而且這些東西都是跟我們年紀相當的同學設計出來的。在展場裡面有一面牆有著所有參加學校的名字,在那面牆上我找不到銘傳大學的名字,有點失望...希望下次去參觀的時候,可以在那面牆上看到銘傳大學四個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