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REPORT-設計展



↑我原本就想去看這次的設計展,剛好老師作業也有這個需求,就和也有
修課的nana和干貝一起去,我們去的是在市貿一館的展覽。


裡面的佈置也都很有藝術,連地板都很用心畫了很多可愛的圖案。


計展裡面還有分很多個小主題在不同的區塊展覽作品。


這個作品是投影在一片牆上,假如有人經過就會把那個區塊塗黑,還蠻好玩的,
做法有點像上學期互動遊戲學的webcam,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原理,和原本一面
白色的牆比較,一直擷取畫面,只要抓到差異點,再用成是把那個點塗黑就好,
如果真是這樣..,那感覺還蠻酷的可以知道他的原理。


這兩件衣服是我很喜歡的設計,第一張圖我覺得那種衣服摺
疊沒摺的的很好會變得很醜,他不但是我喜歡的大針織也摺
的很好看,第二張是因為我本身就喜歡那種斗篷的衣服,這
件穿起來的感覺很舒服而且還有腰身,它裙襬快到膝蓋的高
度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這兩張圖是一疊書,圖中的字是由一些書裡貼了許多
便條紙組成的,最底下的書下是一面鏡子,使得書的高
度拉長一倍,這個設計我常常在室內設計看到,
在坪數不大的空間放鏡子,使空間變更大。

這是這次展覽中我最喜歡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個設計,它是人只要站
在螢幕前一下,她馬上就會像圖中那樣的方式描繪出你(拍到的畫面)。
這是在台北科技大學綠建築的設計,要在台北市找到更多的綠地
太困難了,因此選擇在牆上立體綠化,除了美觀,還降低溫度,省下不少能源。

這張圖想表達的意思是"瘦"不代表美,讓自己越來越瘦
而進行不正當的節食、催吐等行為,不但不值得而且瘦下
來未必不好看,代表美麗的維納斯瘦下來也是不好看的。
最後有一面牆,上面有好多參與這次展覽學校的名子,我們找了很久..就是沒有銘傳,希望下次還有其他展覽..也可以在某個小角落看到"銘傳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