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期中平時成績及回顧~

期中平時成績:
       B  
week4:14  0   → 95
week6:11  2   → 97.27
week7: 7  2  → 92.5
week8:10  3  → 94.55

平均: 94.83分

--------------------------------------
期中回顧:

這學期,我看原文書的方式改變了一些.
之前看原文書,大部分都只挑關鍵字看而已,
很少去了解它文章裡在描述什麼.
(因為英文太爛,我下意識就會有點排斥去看...orz)

不過因為之前用的原文書,大多都是數學類的書.
看了關鍵字,看了式子,其實大概就可以猜到該怎麼算.
就算有點錯,可是也相去不遠了.
所以之前運算類的科目,我還算過的去.

不過這門課是影像處理,
已經沒辦法像之前一樣只看關鍵字而已,
也必須了解文章在說什麼.
要不然就沒意義.

現在比較大的問題就是,
專有名詞很多,常常就算是查完整句的意思,
也不知道它在說什麼.
如果沒有問人,我恐怕很多自己都解釋錯.

所以我也常常看一看就會找別人問問題.
因為自己一直卡在奇怪的問題也不是辦法.

----------

另外,
關於到課率低迷的問題.
雖然我不清楚沒到課同學的原因.
不過既然修課了,理當就應該要到課.
要不然當初就不應該選,
大可把機會讓給別的想修的同學.
相信想修的同學應該也不少.

我猜有部分的同學,
可能也沒什麼別的原因,
純粹就只是爬不起來或是不小心睡過頭.
不過也是有睡太沉的人,鬧鈴形同虛設.

有這種情況的同學,應該也得做些什麼吧!
總不能看看時間,然後又把鬧鐘按掉又繼續睡吧!
或者是多設幾個鬧鈴,
或者是請別人幫個忙叫一下之類的.

再不然請老師點個名.
雖然對固定班底(固定第一節不去或根本不去)可能沒啥用,
不過也是有一定程度上的約束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