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week10

期中考剛結束@@"

汪胖找我打麻將@@"

所以寫這心得寫很久@@"

(但是文章時間明明就很早XD因為我出門前就按新增文章了==)

----------------------------

第4章的一開始課本是介紹三種基本影像處理的運作
轉換圖片的pixel灰階值用另一種型式表示
還有改變pixel值知道範圍與不需要知道範圍等三種基本的模式
就是...
1.Transform
2.Neighborhood processing
3.Point operations


第2小節是做算術運算
y=f(x) f(x)範圍是0~255
雖然說運算有
→加 y=x+c
→減 y=x-c
→乘 y=2x
→除 y=x/2
四項 不過y的值一定在0~255之間
若大於255則等於255小於0則等於0
但是數值越高圖面顯示會越明亮數值越低會越暗
所以說加法和乘法的效果都是變明亮
而減法和除法都是變暗的效果


第3小節是把圖片轉換成直方圖
利用 imhist 這個指令
統計灰階影像pixel值
然後利用直方圖顯示灰階影像的資訊
這邊只讓我想到了
有些音響播放音樂的時候會有這個圖
大聲的時候直方圖會偏高
小聲的時候直方圖會偏低
這裡則是分成明暗
較暗的圖會偏低
較量的圖會偏高

不過我不太懂把圖片變成統計圖 有什麼好處?
而且功用到底為何?
我是上禮拜PO文的~~
這部分老師~有拿相機給我們看~~
原來平常我們在相機裡看到的東西~~就是這個呀!!
有沒有這麼親切@@"
也大概明白會什麼要把它變成統計圖了
可以明白一張圖片的資訊
就可以輕易改變它

不知不覺到了第4小節了
LUT
我不知道是在做什麼@@"


期中考殺死我不少腦細胞
第四章目前只能說是略讀一遍
所以內容有點不豐富@@"
有空還得再精讀一次
不然悄悄的第五章就來了...
那問題就越多嚕~~麻煩也越大哩!!

雖然這禮拜時間很多~~
可是我清醒的時間卻不多@@"
一直吃藥一直昏睡...
所以還好上禮拜有PO文!!


時間過的可真快速>"<

寒冬也悄悄滴來~~

真的真的非常的冷@@"

4 則留言:

  1. 期中考剛結束@@"

    汪胖找我打麻將@@"

    所以寫這心得寫很久@@"

    ========================
    我可以要求 這個的心得嗎XD?

    回覆刪除
  2.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是汪胖輸了多少嗎?!

    回覆刪除
  3. 沒錯呀XD 你注意看你打的文句
    汪胖找我打麻將@@"

    所以寫這心得寫很久@@"

    你說汪胖找你打麻將
    然後又接著 寫這個心得會寫很久
    我怎麼覺得意思是 你會寫汪胖找你打麻將的心得 你會寫很久XDDD
    這麼晚還不睡喔!不好喔(自歐)

    回覆刪除
  4. 我是說~~我要寫的時候咧!!
    決定出門去覓食~
    順道去汪胖家打個牌@@"

    你想要心得是吧!!
    心得就是"汪胖最輸"XD

    你這隻羊也沒多早睡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