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week8

課文回顧啊 ...

請教授解釋一下3.5的 Spatial Resolution
和3.6的 Quantization吧
主要是3.6


我是覺得,自己讀雖然也可以挖掘很多問題
但都是很直接、直觀的

譬如書上出現不懂的單字,然後大家都會去查
知道中文意思後,有的人就此打住了,有的人會延續搜尋關於這方面的資料

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細部的地方,是大家不會太注意去查的
這時候就需要個人,在這堂課就是教授,讓帶大家更深入的去了解
像上次的 colormap
應該不會有多少人會去注意array裡面的變化
就算有注意到,也不一定看得懂,並了解這樣做有什麼功用

有人指導有加倍的效果 (!?


另外,看到某小兵po文
我也想發表一下意見
因為我自己發表文章前後也會去看別人的心得
看了這麼多個星期 多多少少會有點想法

1.程式碼
每次看到大家一股腦的把書上的code貼出來就很無言
大家都有課本而且還要寫心得了,當作你打出來的程式碼別人都沒看過嗎

2.圖(影像)
貼圖真的是賺分數的最佳工具
同上(程式碼),大家都自己run過一次課文上的程式碼後
呈現出來的圖片結果會跟你的不一樣嗎
頂多是採用的圖片不同啊

真的要貼圖,也是要因為圖片上呈現的效果跟課本上說明的不一樣
所以放上來請人解惑
都沒有問題還貼什麼
真的是 ... ... 再 ... 無言

尤其是教授上課時就 display過的圖片
還有人又貼出來放在自己的文章裡
就算是自己去run出來的結果又如何
別人都不會用圖片練習就對了 要等你貼給大家看
真的是 ... ... 再 ... 再 ... 很無言

不過放美女圖養眼一下我是不介意啦 囧

在這堂課上我 po的心得裡絕對沒有半張圖!!
( 自己偷偷檢查過了 XD )

綜合以上
其實幾乎可以歸咎於"互評系統"這個部分


學生分數互評是個不錯的東西
可以有效激發學生的主動性
但是卻長了歪風 ...
只要 po 出來的文章夠長、圖片夠多
就可以拿 A+B
有多少人管你寫的內容是什麼
搞不好文不對題都還沒人發現
然後 C 拿去丟垃圾桶還會滿出來耶!!

雖然很鳥,但至少互評機制讓大家願意去讀那本都是英文的書
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只是之前看到眾多林林總總的心得真的會讓人 ...


還有
互評系統可以改嗎 ... 我的 C不夠用說
沒人接手這個系統我來接好了 = =

4 則留言:

  1. 接吧!!








    班上好像也只有一隻小兵 = ="

    回覆刪除
  2. 你願意接的話, 我還可以每個月貼你一點工讀 $, :)

    回覆刪除
  3. "思考"這種東東是一種慢慢養成的習慣, 班上有部分的同學, 確實具備了這樣的特質, 我很欣慰。

    至於對尚未養成這樣特質的同學, 我們當老師的, 不可以像你這麼直接, 只能要有耐心, 慢慢引導, 這個很難(也很苦)就是了! 我有時也會忍不住想 &%(&% ...

    你說得很有道理, 應該對部分同學有些幫助。

    回覆刪除
  4. 互評系統的問題
    也會有人覺得

    系統就規定要4A 4B 4C
    當你審到的文章都只是敘述自己的想法
    沒有特別針對自己閱讀的問題
    進行發問或者探討時

    是不是相對只能給那些
    有圖有程式碼的同學高分
    至少他們還有run過一點東西
    比那些沒閱讀連程式碼都沒看的人好

    我也不敢說我很認真
    但是有時候人有惰性
    或者事情很多很忙時
    課文就沒辦法真的仔細閱讀
    像我就承認我沒花100%的精力去
    把課本研讀仔細
    都只是概略性的瀏覽

    而且有些人 表達能力就比較差一點
    或者比較不會抓問題

    會認真念的人
    還是會認真去探討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抱著
    "我要專研這科"的心態在上這門課

    當然我不是在說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