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Week8

非常不幸的,我把課本放在台北@@"
不過手邊還有 Matlab 7 的書可以稍微看一下>"<
然後把我自己以前PO的文章再看了一次
這次作業分三部分寫


【Chapter 1-3回顧】

在閱讀第一章的時候
大部分的同學都有相同的問題那就是 原文書
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現在網路上翻譯的網頁那麼多
然後我也借了一台還不錯玩的電子辭典來用
在閱讀方面我覺得是已經可以越來越快速了
然後在部落格上也有很好心的同學還有老師
會留言解答我們提出了問題
我覺得這樣很棒
有討論的感覺彼此都可以增進知識
每個人閱讀相同的東西但是領悟到的卻是不一樣的程度
所以可以互相討論很棒

在寫第二章閱讀的文章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
因為網路很慢還有我是一邊閱讀一邊寫的
我覺得對我來說最快速的閱讀方式
是先跑一下課本上的程式
然後我會去仔細的看他的功用到底為何
在去看他的英文解釋會比較快
因為自己已經向自己解釋過一次了
在去讀英文的話可以大約猜出他的意思

到第三章的時候很明顯的東西變多了
不過也許我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那種
不求甚解的人吧  哈哈哈
我的問題總是在人家發問後才發覺的
問到我的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我還是有個很蠢的問題
就是。。。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用image然後再用別的指令,
讓圖片以正常大小輸出還有隱藏邊邊的長寬
幹麻不直接用imshow就好了@@"
還有~有一個指令
colormap(gray(數值));
我怎麼試都沒有變化
我居然沒發現因為我用的是彩色的圖片丫
哈哈哈


【上課的狀況】
我承認我上課是愛講話的點@@"
不過我現在有比較收斂了嘛!!
每個禮拜我都有準時到唷!!是乖寶寶@@"
上課的導讀讓我們回家閱讀是有幫助的
還有老師在課堂上解答大家的問題
其實有些問題是大家都有的問題
只是沒有問或是還沒發現而已
還有~切畫面雖然大家都不愛
可是切一下還是比較好
(我自己也會不專心>"<)


【作業&評分】 
我自己有個習慣就是
在我PO完文章後
我會去做別的事情(通常是看電視)
大概一兩個小時後洗完澡回來
就會有一大堆人PO文了
然後我會每一篇都去看
因為大家領悟到的程度都不一樣
所以看別人的文章是會有幫助的
知道自己哪些沒有讀到或是自己的問題得到了解答

可是到後來其實我都很懶的看大家的文章
因為都很像 不知道寫什麼的人都會看前面的人寫些什麼
都是記載課本上的重點或是跑一次程式碼
連圖片資訊也貼出來真的很誇張  
不過雖然如此 但是我自己PO的文章也是差不多= ="(無奈的地方)
別人寫過的重點或筆記或是程式碼 雖然很不想再寫一次
但是...不寫的話...會變的只有心得&問題
相對的文章就顯的內容很少=分數很低
大家每個禮拜都越寫越多 想拿高分就得跟著越寫越多
所以雖然心裡會不認同 但是不想只拿C所以還是會寫很多
其實有些人都有這樣的問題
只是剛好這次作業沒進度
所以我在這邊提出來了!!



Shi Da Yi 我說我這次一定會寫上來的!! XD

1 則留言:

  1. 妳最後那句話是多餘的 = =
    不要以為變灰色我就看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