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第一章~第三張心得

剛開始接觸這個MATLAB程式,完全不知道在做什麼,課本又是原文書,而且指令的部分又有點難懂,不能說每張都搞到全懂,連7成懂都有點困難。

雖然這樣,但還是努力看完這3張,心裡有個底這個程式大致上在講讀圖和改變有關圖的各種變化。起初看第一章的時候,還覺得蠻容易,因為只是介紹圖有哪些格式和一些專有名詞,看看就可以了。到了第二章還可以接受,因為程式的部分還不是很多,頂多就是讀圖和叫出圖的指令。第3章就對我來說真的有困難到,並不像前2章不用看原文部分還可以摸索程式碼在做什麼。多了很多轉換的指令,單看課本我可能沒辦法搞懂50%,所以我有上網查一些資料,了解第3章在講什麼,但還是沒有全懂。

之後的章節一定更困難,也許看一張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也不一定有結果,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學,程式打錯也不像其他語言那麼好找錯誤在哪,重點是又以原文書來學,難上加難。

1 則留言:

  1. 有努力就一定有收穫, 這些努力的經驗很寶貴, 什麼時候回饋出來很難說, 我的看法是: 至少"心"會是很踏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