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ch1~ch3心得

這禮拜的主題是回顧ch1~ch3心得回顧、以及把不會的問題統整過一次。在問題方面我把我之前po的問題稍微瀏覽了過一遍,雖然有部分問題已解決,但大部分的問題都還未解決,尤其是從3.5節之後就看不太懂課本要討論的東西是什麼,只是把表面上的英文閱讀過一遍而已,所以希望老師從3.5節之後能把課文想闡述的東西特別把它點出來,至於問題我就不po上來了,畢竟前幾次作業都po過了,po上來也只是占版面。

而在心得部分,要po文之前我也大概瀏覽過班上大部分同學的文章,其中我滿支持許達易的看法,大部份的人為了拿高分,都只是把指令打一遍、把結果秀出來,誰貼的圖片多誰就高分,而實際上有沒有真的靜下心閱讀過,大家心知肚明,當然我並不是說所有那些show圖片的同學都不好,當然也有認真的同學,不只show出圖片,也在下面很清楚的註解哪些概念不太懂。

我想最近班上同學在專研上也開始有一些實際上的進展,在這上面必定會面對不少問題,對就是問題,其實我想說的是,要真正解決一個問題,這過程並非如此的容易,當你在面對一個大問題時,你在往下探討的時候,你會發現還有許多許多關卡你必須要闖、必須要理解,這樣你才有可能打開最後那一扇關鍵的大門,雖然在過去你可能可以很輕鬆帶過的問題,現在你卻要花大筆時間才能得到答案,但探討任何一門學問本該就是如此,所以想要在任何一種領域上成為金字塔頂端的人,要花多麼長的時間,大家可想而知了,我也不多廢話了,大家好好想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