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week7

本週閱讀   CH3

示範圖片:海綿寶寶+小叮噹(混合體
  & 上週某自稱帥哥的人

我覺得第三張有越來越難的趨勢
這次效果很多。。。
怎麼看~~還是跟上次一樣!!
從圖片開始,並且照著課本上面的指令打一次!!
真的很討厭黑白的圖片!!
所以每次都會拿彩色的照片來試試!!


不過一開始  
我的模特兒他就變形了@@"
我是按照課本上直接用image開啟圖檔的

不過這邊有幾個個指令
truesize:
圖檔以實際大小開啟,然後也可以透過參數修改整圖片的顯示尺寸。

axis off:
當圖片show出來時不顯示旁邊的長寬!!然後合併使用後!!
我的模特兒他就恢復原本的面貌了!!
可是有一點我不懂,
就是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用image然後再用別的指令,
讓圖片以正常大小輸出還有隱藏邊邊的長寬幹麻不直接用imshow就好了@@"



接著是〝光〞的問題,也就是圖片顯示的明暗!!
colormap(gray(數值));
照理說,如果輸入512會是暗的,而128是明亮的...
但是我實際操作一次後,
我發現不管我輸入什麼數值我的圖片依舊原封不動,
完全沒有任何變化@@"請問有誰知道是什麼原因呢?


之後p.44圖(b) double之後輸出的圖示白色的但我用的是彩色的圖片,
所以並不會完全都是白色的

然後我自己用小畫家畫隨便畫了一張只有黑色白色灰色的圖
去試試double之後黑色也留下了!!
double之後的值除以255就會還原了除以512變暗,除以128變亮

p.48 Bit Planes
照著課本上去做
我的模特兒變成這副德性
越來越噁心@@"

後面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哈哈
解析度的問題看課本上的範例照片
如同打馬賽克一樣有時候啊寫文章貼照片的時候
為了保護當事人都必須做馬賽克的處理
imresize(imresize(x,1/♣),♣);
♣的值越大越模糊不清可是我的執行結果如下:


他是變模糊了可是我想要有大大格馬賽克的感覺為什麼沒有咧??

後面p.54~p.56範例照片上的寶寶
越來越噁心
好像電視上命案現場的照片@@"
越到後面越難還要算??
要花比較多時間去理解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