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03360821 王曉琪 期末總結

心得:
在上過至大三上的大部分程式課程之後,發現影像處理的程式碼真的是相較起來簡單、容易的,而且上過一學期的影像處理之後,我覺得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製作3D照片,無論最後產生的3D相片是經過APP軟體輔助或是處理過,或是全程經由手寫程式碼來完成,這兩種方法都可是可以產生出具有3D效果的3D照片。

原本在互評之前,我覺得3D照片,無論怎麼拍3D照片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就只是在視覺上讓人有種浮出紙面的感覺,但是在互評的過程中,看到第一名的照片,我才終於了解3D照片的精隨,3D影像不只是要程式碼寫的好,攝影取材也是一大重點,像是這次的前3名,就有兩張照片取材十分相似,但是最後的票數卻有差距,原因只是因為角度,和是否有APP軟體進行輔助,我自己是和朋友一起去淡水遊玩,同時進行3D影像取材。

我們經過試驗發現,即使是使用別人寫好的APP來產生3D影像,也會因人而有一點不同的結果,像是明明使用同一個軟體的我和朋友,產生得出來的影像,一個具有殘影讓人看第二眼都覺得有困難,但是另一個卻讓人即使再多看好多眼,眼睛卻也覺得相當舒適,或許這就是3D影像看似簡單卻深奧的學問吧!

我覺得這是我經過一學期影像處理課程,印象最深也最印象深刻的章節,也讓我體會到影像處理有趣的地方,覺得收獲相當良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