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03360315賴仁鴻 , HW02

直方圖均化

我們可以根據色彩值的統計 來做直方圖

而均化則是讓他分散開來 讓圖片不要那麼集中在某個區塊

圖片的對比度就會提高

舉例來說

那 我可以先得到他的直方圖
不難發現到 低彩值的部分相對於其他來說 是比較少的
於是 對他做均化後 


不難發現到 輪廓的地方 明顯變清楚了 也就是對比提高了
相對應比較也能發現 整體的亮度也變暗了 但是 會發生問題在

如果 我圖片白色居多


以這張圖為例 白色的部分占了很大部分

我做一次統計



他的色彩值都是偏在右邊 也就是 他都以高飽和來做畫

當我做均化就會有很悽慘的事情發生了
不該有值的地方出現了拉 那原圖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我們可愛的大和 就變成這慘況了

針對這狀況 我認為 均化部分的地方 可能有點小瑕疵

輸出的時候要有限制 至於要怎麼做限制 這我就沒跟翔翔討論過拉 ˊˇˋ~

以上 直方圖均化的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