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03360315賴仁鴻,HW06

色彩模型以及單色調影像

在談論這個之前 可以先聊聊 什麼是彩度 跟RGB有什麼不一樣

YUV 其實就是 明亮度 色度 以及濃度的簡稱

RGB 則是 紅綠藍 三原色

YUV是由RGB運算而來的 舊電視可以調整的彩度 就是這個 (新電視我不知道 我只有玩過大屁股的電視機 開選單亂條 還差點調不回來...)

色彩模型感覺好像是很專業的名詞 其實也就是常說的調色盤工能

實作部分有RGB 以及 YUV色彩模型

RGB部分我就不多作說明 就是簡單的調色盤

而YUV部分就比較特別  他是 明亮度 色度 以及濃度

所以調色盤就會與RGB不同 是藉由明亮度 來選擇所要的顏色



再來就是單色調圖形
最簡單的色調圖形 其實很常看到 只是 我們不知道而已 通稱為 灰階 也就還要用自己用

火藥打閃光燈的年代會出現的照片

找了很久 發現 沒圖片了.. 只能重複了 ˊˋ 
就是將色度和濃度去掉 只剩下明亮度 於是只有黑跟白的差別

而其他色調 如藍色的 就會變成
那我換個色彩 換個圖形 


這些在實作上 由於經過前面作業的洗禮 其實不難 

什麼複古風 暖色風 冷色風的照片 都是這樣處理的

讓我比較新奇的是YUV這東西 以前常常條色彩 色度 和 彩度 我還滿滿問號的 為什麼要分開

經過這次才知道.. 恩 原來是這樣

以上  色彩模型以及單色調影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