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02360263 陳德玹 Homework01

Homework1

[工具]: Pixlr Editor 修圖軟體(免費且不用下載的線上工具,android版也有)

Step1:

起始畫面





載入的原始圖檔:




功能有那麼多,就挑三個左右來展示就好。
其一:

曲線




其二:

改變顏色的平衡




其三:

濾鏡之霍普效果





  適當的稍微玩一玩後,以下是心得篇。


心得篇:

         影像處理,影像處理,影像處理。這樣默念三次以後,浮現在腦海裡最直觀的想像就兩個字就能具體化下來,不就是P圖」嗎? 老實說,有這樣下意識的認知,實在不能否認是現在優渥的網際資源對我們的渲染,所導致這樣的第一印象。
        實際生活上,普遍對於影像處理態度就差不多是我剛剛第一浮現出的想像,也就是「P圖」。一般人對於影像處理,我想大多就停留在軟體的使用及對應所需要的需求知曉其功能/工具選單下的各種效果、方法等,換言之就是知其效果的使用而不知其所以然就是了,嘛~本來也就是這樣,上面的一些功能也並不是在我有什麼需求或目的下,而做出的結果,而是適當的操作、摸索摸索,而玩出來的成果罷了,便利性十足,連免費及免下載的屬性都附在這軟體上,以「麻煩死了」為代名詞的我都能輕易、輕鬆、愉快的使用,強大的工具無壓力使用啊,網址在底下附給你。

                  老實說寫到這裡的時候,有點嚇了一跳,至於驚嚇的理由則是因為老師po文的評分表是要我們針對手機的影像處理app做介紹,然後我找到的 Pixlr Editor遇到他時的最初認知是他是網頁型的影像處理工具,所以就又去查了一下,看看有沒有手機平台版本,結果不負我心找到了,不用白寫那麼多字真是太好了,因為這點也讓我更加喜歡這軟體了,說到這我想遠坤老師心裡肯定又會os :「又一個上課沒在專心聽我講課的學生。」,老師的反映光想像就栩栩如生像是有如生靈出現在眼前一樣,哈哈,還挺有趣的。
         
         光是感想分數是不會高的,知識方面的增長,及持有疑惑時找到其相應的答案,和如何抵達的方法,將這些過程好比冒險般的盡述進blog,才是老師主打的高分原則,我是這麼想的,途中所感受、因刺激而有的發想,將其加進文章之中,使文章不僅倍增彩度,含金(領悟、體悟之類的喻作黃金)量也能讓人有所期待,才是老師主打的宗旨也不一定,不過,我寫的內容究竟有多少價值,我自己都感到十分懷疑了。


為了要知識增長方面的部分分數,底下新增了「增長基本知識篇」。


增長基本知識篇:

        嗯~(歪頭省思),要說疑惑的話的確有,基本上如果只是玩,問題也是有相當多的,畢竟要有些基本常識,在操作時多少才會知道使用後效果是怎麼樣,因此,我就單就一個我自己的問題,來作回答。
        對於一張照片而言,我們常講的色階究竟是什麼呢?
        予以的回答是這樣,就直觀而言我們會對一張照片觀感會有暗、適當、亮大抵三種看法,這是對於顏色亮度而作直白的感想,色階就是指這些有著不同亮度的顏色,而色階表則是針對每個不同亮度的顏色去統計數量成直方圖,統計值越偏向左則是曝光度不夠,太暗。越偏向右則是曝光度過高太亮,也因此在拍照時,為了避免眼睛的缺陷,造成光感度的判斷的失誤,因此攝影時時常會看色階表來輔助攝影,這是攝影世界的一點小常識。


Pixlr Editor所在網址: http://photoshopen.blogspot.com/

外加補充,圖中所使用來影像處理的圖片來源為google,僅為了課業用途而使用,無意侵犯著作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