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03360315賴仁鴻,HW01

https://pixlr.com/editor/

我要介紹的是這個網頁

他提供了很多影響處理的工具

當然 什麼濾鏡阿 圖層 調整什麼的 我平常也沒在用

唯一用最多的大概就去背功能

做備審的時候我用這網頁去了至少20張照片 因為當班上資訊股長.. 就 幫同學去背

我所知道的去背方式有三種 在這網站上都能實現

最簡單操作的就是魔術棒拉 他的原理是抓相近色 所以通常會有容差值 所以把容差拉滿 就能全選了XD

剛好我電腦裡面很多動漫圖 可以拿來一一做實驗

最簡單的操作當然也只能應用在單純的背景 怎麼說呢?

像是
我先去背這張好了 那 他就很明顯的 背景是單一的色彩 於是 我點選左邊的魔術棒功能
點選背後的背景之後 就會變成
                                     
那 在這邊不難發現一個問題 其實原本的圖 已經有去背 那 會發生那種狀況 代表 存錯格式了
以前做去背時 一直存成jpg檔 然後就關了 之後放上去 疑 還是有背景
後來同學才跟我說 jpg檔沒有透明 要存成png才行囉~

第二種方式應該也是在複雜背景時會用到的 套鎖工具

於是 我用一張 複雜一點的圖來做示範
那 套索工具顧名思義 就是 把你要的圖套起來 這個如果拿魔術棒點不知道要點到民國幾年..


套完之後 會變成這個樣子 多少會有些誤差 這時候又要加上SHIFT去增加區域 CTRL減少區域

在加上上面的羽化以及去鋸齒的功能 順帶一提 羽化類似圓滑功能

那 第三個方法其實是最簡單的操作 也是最辛苦的操作 就是 橡皮擦工具!!

這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因為 做起來真的很累人XD 

以上 就是我所知道的去背功能在這網頁上實行的情形以及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