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03360315賴仁鴻 , HW05

濾波器
我們常常會安裝藍光濾波器來保護眼睛

或是開蘋果肌... 什麼的 其實也是濾波器 來處理圖像

那 濾波器是什麼?

我的理解是 對影像的某一部分 做凸顯 或是 隱藏


凸顯部分

用在深暗不分明的地方會比較適合

而我實作的部分則為 銳化濾波器 (Sharping Spatiak Filter)



這是他的遮罩部分 中間*9 其餘-1

我們拿蘭子來作實驗吧 (闇に飲まれよ!) 好吧 我二了.. 

當我作完銳化時 他會變的跟版畫一樣 變的邊界分明 
前文也有提到 他是用在明暗不分明的狀況

我先降我的照片 作某種程度的處理 
然後 在經過銳化 
他的邊緣就會變得非常詳細 相較於上圖來說 所以 如果開美肌開錯開到這個 痘疤跟痘痘就會非常明顯XD

隱藏部分

實作部分有兩個 一個是平滑(smooth) 以及 中值 (Median)

smoothing部分

由於我的圖都是美美的 (如果醜醜的我就不會抓下來了)

所以我就有請蘿蔔君 為我們示範了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 可以把他想像成一般的大腿

當我作完平滑化後 就要幻想破滅拉~~

蘿蔔君整個不一樣了 明顯的 把上面比較凸顯的部分 作了更動

不要在逛臉書了 正咩的美腿都是騙人的!!

第二部分 中值濾波器

這個主要是去除雜訊 所以 我們需要先對照作些處理 模擬狀況 

通常都是傳送過程中 封包遺失造成的 俗稱 破圖 而有雜訊是比較小的狀況

經過中值濾波器後 
雜訊點都不見了 相對的 照片中原本比較突顯的部分 也會被刪除 所以整個圖片就淡化了不少

當我把雜訊比提高

我在經過平滑化 會發現 效果明顯不少  但是 沒辦法完全處理乾淨了 
這是不可避免的 畢竟 是拿原本相近的色彩 去補洞 但是如果附近都是雜訊色 還是變回雜訊了

以上 濾波器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