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03360652 閻美雅 期末回顧

影像處理

對於各次作業的心得感想,前幾篇都有,所以這篇就來講一下我自己的心路歷程吧!

        一開始會選修這門課真的就是老師您大力推薦的原因,學期初交了一個APP介紹的作業後就都只是上課去,然後好像似乎沒做什麼事,看老師表演完就下課,一直到期中考都是如此,老實說,當時真的對影像處理沒什麼感覺。

        經過老師長期的奮鬥,我們終於在期中考後開始可以自己寫寫影像處理的程式,雖然老師說可以用任何東西寫我們的作業,但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始,非常感謝老師在上課時間帶著我們一步一步做,也幫美雅起個頭,之後上課都多多少少寫些程式,寫著寫著,我不知道為什麼腦袋就漸漸有東西了,自己動手寫,跟聽老師說,真的感覺不一樣!隨著老師上課的進度,加上PPT的輔助,可以寫出老師交代我們做的事情,不管是功課或是額外的題目,真的是增加不少信心!

        期中後老師有安排一個3D攝影比賽,其實我超級喜歡的,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自己拍出3D影像,雖然拍的沒有某些同學這麼厲害,但還是很開心。為了這次比賽,我們一小群人一起出去,順便拍照順便玩!明明我們去的是同一個地方,但因為取景與拍照技術差別,拍出來的成果真的大大不同!不論最後比賽排名如何,我也算是學到一點點拍3D照片的技巧了,包含拍照角度、移動距離、取景需有前/中/後景、最遠處紅藍需重疊、什麼角度拍就要什麼角度看…等等,收穫良多,有學到東西可比成績排名重要多了!

        期末考將近,也是繳交作業期限將近,我們除了上課時間寫一點,還在513待上了好幾天,才把這學期的程式作業用XE2做完,真的花超級多時間,我把所有的作業寫在同一個專案裡,看了一下…〝2004行〞程式碼,還不包含宣告那些!根本心血結晶,超級有成就感的!!雖然老師說不用交程式碼,但還是想提一下,超過兩千行的小作品就這樣誕生了!

        課程告一段落,過程寶貴無比,選了這門課真的讓我受益良多,我竟然可以寫出一個小小的P圖軟體,這都要歸功於老師一步步帶領著我們,謝謝老師!也要謝謝跟我一起完成作業的同學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