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98360313 資工四甲 杜佳鴻


這次的作業由於教授在課堂上講解了一些相機的基礎知識,讓我對攝影燃起了一股興趣,因此我挑選了"攝影學校--成為職業及攝影師!"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是教導一些相機型號、拍攝術語、如何拍攝、光圈、焦點、陰影效果....等有關的基本知識,這也是我挑選這本書的主要誘因。







由目錄可以發現 他所教的基本知識十分完整,對於我這個初學者來說,真的是一本不錯的書籍。

這邊列出了拍攝時的各種情況,別小看找焦點這看似簡單的小東西,要完美的找到拍攝務的焦點並拍下好照片可是相當不容易的!

最後是教授在課堂上有提到的曝光-景深的範例,這邊的圖利很清楚的比較了為什麼光圈曝光的大小會影響到景色深度的模糊程度,讓我們可以輕鬆的學會這項知識。


就像我上面所提到,這本書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本相當好的基礎知識入門書。雖說只是基礎知識,但是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這本書的編排也由淺入深,慢慢的引導讀者學習攝影有關的知識,想了解攝影世界的人我推薦可以去借這本書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