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98360082 資工四甲 陳炳樺


  在以前高中時,有參加過需要攝影興趣的社團,當時研究了並粗淺的學習、摸索相機一小段時間,曾經有考慮過是否要從DC(Digital Camera 消費型數位相機)花錢升級成DSLR(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 單眼數位相機),但是家裡經濟不予許,所以就只能當作興趣研究。
  所以當時在圖書館撈書時,看到了這本雜誌覺得很有意思;在網路上,或是其他的書籍評論,都是建議攝影玩家帶至少兩隻鏡頭以備不時之需,依照狀況選擇是否要接上長焦段鏡頭或是特殊用途的定焦鏡。但是這本書卻只用一機一鏡,只攜帶一台DSLR可以理解,但是只帶一顆鏡頭真的足夠嗎?我抱持的懷疑的心態去借了這本書。
不用太特別的鏡頭也可以拍出好照片!

詳細的人文攝影細節教學。

寺廟角落的一隻吊燈,搭配著背景美麗的櫻花。


原來這本書,是希望玩家們,在規畫自己出遊所要拍的照片,先做好行程上的規畫。像是要去一個景點玩時,先查好資料,了解當地的氣候、人文、地理狀況,在帶上適合重量的變焦鏡,避免出遊時因為攜帶過重的器材而影響了出遊拍照遊玩的心情。此書中分了非常多類的狀況,光是風景,此書就分了山、湖、港口、溪流、瀑布、花,還有建築、人文、夜拍,連食材都另外分門出來介紹與教學。
  除了事前的規畫作業功課,本書作者表達出構圖技巧與主題的表達深比器材的準備還要重要,從書名可以得知作者希望讀者不需要盲目的追求硬體功能,而應該是要訓練自己對於不同的人事時地物,做出不同的判斷,找出比較好的構圖,搭配配合好的光線與時機,如此就可以拍出媲美好器材的照片。

  攝影對我來說是一門很棒的藝術興趣,當我接觸DC的攝影後,我就深深迷上了攝影,礙於經濟的關係,所以我對相機的認識與接觸,都是透過網路以及與朋友的熱情贊助器材才慢慢摸熟認知。今天在上這課程時,我沒有想到會再次碰觸到攝影這塊,這讓我有段時間沒碰觸攝影領域的我重新熟悉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