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99360932 資工三乙 謝子浩

        我推薦每個剛進入攝影世界的初學者們看這本書。


老羊攝影班,這本書非常適合剛入門的菜鳥學習,作者本身也是個有名的攝影師,書中教導了許多攝影該注意與學習的知識,作者本身擔任了許多企業的指導老師,如: 鴻海ACER、誠品書店




這本書教你如何的選購合適的攝影裝備,挑選第一台相機、第一顆鏡頭,一台DSLR至少該具備的基本功能,1000萬以上的有效像素,連拍速度超過3FPS以上,ISO設定100-1600…等許多我們不懂的入門者該注意的地方。




曝光值、快門、光圈,我認為這個應該是拍出一張好照片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作者整理了許多有關光圈與快門的公式,請我們入門者必須牢記以利日後方便拍攝,如: 光圈值F 2.0 – F22.0 、快門() 1/8,000 - 1/30



取景與構圖是決定了一張相片成功與失敗關鍵,有了再好的對焦與曝光但購圖失敗等於功虧一簣,一般不會構圖的人,通常都先用雙手當成一個框,來決定這張相片要橫拍還是直拍,拍照時利用一點俯與仰可以讓這張照片看起來更有感覺,在拍天與地時使用最傳統的黃金比例三分構圖法照片能更有層次,構圖上有許多不同的方法,如:減法概念、框景式、對角線、曲線、創意構圖這些方法看過老師的教導之後,讓我對於構圖更加的認識也明白一張照片構圖的重要性。





拍照總有許多不同的主角,當然不同的主角也有不同的拍攝技巧,人像拍攝風景照晨昏夜景星軌,這些各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人像照最重要得抓取到眼神、採光、測光,如遇到逆光或反差大情況,多利用中央重點或點測光的方法與反光板來輔助,拍攝日初ISO值約50-200間。






看完這本書,學習到許多以前不懂也不會注意的知識,最吸引我的地方車跡與星軌,以前常看到許多攝影好手拍的車跡和星軌照片,都覺得一定需要非常昂貴的相機才有辦法拍攝出來,看完老羊老師的教學之後,讓我明白原來只需要好的技巧與基本的配備,我也能拍出這種讓人著迷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