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99360090 資工三乙 王昶胤

在圖書館繞了一下,我找到了"創意影像處理"這本書,雖然是述說著有關於Photoshop的書籍, 但這本書有讓我更了解影像這區塊的知識,感覺與這門課要教我們的東西有點不大相同。但看完了 這本書,雖然不知道怎麼去使用Photoshop,但使我對影像處理這方面興趣提升了很多 ,因為這本書裡面有提到一些如何利用Photoshop讓影像多變化和如何將影像增加豐富性 ,這幾點讓我更加的有興趣去了解影像處理部分。


 書裡有提到利用Photoshop補救攝影曝光不足的方法,例如:利用RGB曲線找到特定色調進行調整 或者利用色階調整圖層,調整其中的色調與亮部等等方式。或者是利用Photoshop可以修復老照片汙 損,例如:將深褐色的老照片轉為黑白影像,方便於處理,在退色部分,調整色階後使他變得更黑, 亮的部分變得乾淨等等方式。我覺得這使用性很高可以做為參考。
以下是擷取曝光影像補救方法和老舊照片補救方法  :
 書裡也有提到很多利用Photoshop將圖片加工及改造及美化影像方面的方式,例如:浮雕、加文字、重複曝光、紋理等等 許多有關於Photoshop使用上的技巧在這本書都可以使讀者更加明白如何操作。

以下是截取美化加工影像 :
看完了這本書,使我對影像方面加工部分有了初淺的了解,也使我對影像這方面興趣提升,但其內部程式的撰寫可能才 是我要學的,雖然看到這些技巧及功能上是非常容易上手的,但在製做這些功能上才是一項功夫,想必非常艱辛,所以 在這門課我應該要更加努力學習,並且在程式撰寫上努力的發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