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99360275 資工三乙 胡斯穎


藉由這次老師出的作業,便借了這本知名攝影家Joe McNally所著的The Moment It Clicks 與一本數位色彩之設計與應用 。
我將大部分的時間把The Moment It Clicks 看完了,其內容並未提及任何有關諸如快門設定,光圈大小等使用時機或是方法,全書的主旨在於作者想要將他對於攝影的經驗告訴讀者們,

Chapter One的第一頁寫到"喜歡就要拍起來"。我認為美好的畫面都是稍縱即逝,與其留在腦海中獨自回憶,我選擇用相片將它留下與他人欣賞。
但如何完整的將這畫面留下卻是一門高深的學問,Joe McNally便成功的做到這點,一個充滿熱忱的攝影家在不管多麼困難的情形下都有辦法找到一個畫面是能讓人感到讚嘆。

作者在每一頁都放上一張照片以及一則他人生中的小故事,不一定每張照片都是作者的作品,但都與他有關係。我最讚嘆的就是作者對於光的控制,一張好的相片除了要有令人為之一亮的主體外,光線在裡面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曾經我總認為要拍出一張好的照片,光線一定要充足明亮,但在作者眼中,好的相片不一定需要通透明亮的光才可以達成,即使是蠟燭微小的燭光,或是地板上的反光,只要有光就有辦法完成好的作品,關鍵在於使用方法而已。
Joe McNally還有另外一本著作The Hot Shoe Diaries <光影之美>,其內容在介紹如何運用閃光燈或是外部光線來創造出好的作品。而最近這本書出了第二集,學校圖書館還沒有,希望之後會有館藏可以讓我借,呵呵。

至於另外一本<數位色彩之設計與應用>,內容從色彩的歷史從體系的建立與發展,到近代社會對於色彩的介紹,但我並沒有多加翻閱,因為還挺枯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