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99360241 資工三乙 柯子亦


        之所以會選這本書的理由,是因為老師在上次上課時提到有沒有人借到 "色彩學"的相關書籍時,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我個人對色彩有一些喜好在,所以就到圖書館找了這本書。
        在書的第一面,提到了一句話 "沒有經過設計的照片,無法傳達內容"。這一句話也對應到老師上課時所說的一句話 "現在的相機,拍完之後就可以在電腦上做設計,出來的還是一張設計過的圖片,即便拍得很爛",不過既然已經可以"後製"圖像了,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在第一線(拍照當下)做好設計,在後製部份把它修得更漂亮。本書介紹了點線面的三種設計,從這本書中可以看到許多令人讚嘆的圖像,再翻到後面,看到色彩設計的部分,其中介紹了通用對比和色彩對比,當色彩遇上圖像構圖,一種莫名興奮的心情隨之湧出,那種感覺對我來說真是新鮮阿,黑白照片,可以呈現出很多種感覺,一掌普通的彩色照片,卻能演變出奇妙的色澤組合。
        我想,這門課在色彩上是佔很大的一部份,影像由色彩而生,在我的觀點,掌控得住色彩,就能控制影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