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99360984 資工三乙 藍翊豪

        在圖書館繞了一下,終於找到了有關於影像處理書籍的書櫃,發向這些書籍似乎不是我心中所想的,所以,利用圖書館中的電腦查詢有關影像處理的書籍,赫然發現在所有的書籍中多半部都是提到有關於PHOTOSHOP ,但是這依然不是我心中所想要的,所以我在圖書館待了許久,也看了不少有關於影像的書籍,發現了「色彩密碼」這本書,裡面所提到的正符合與我心裡所對於老師課堂中所提到的色彩學。

        在我們生活當中,處處充滿了多彩繽紛的顏色,每個顏色都能使我們的心情產生些許變化,如:紅色使人興奮,藍色能讓心情穩定,亮黃色則感到幸福、快樂...。


        色彩除了與心情有關外,對我們的感官似乎又有著特別的關係,橙色物體與綠色物體,會覺得綠色溫度比較低;


黑色與白色,則會感覺黑色比較重;

紅色與藍色,紅色更能刺激食慾。

        在圖書館搜尋書籍當中,原來學校的資源是這麼的豐富,對於大三的我而言更需要利用這些媒介來使我在未來考研究所更有利。在這本書之中,對於影像不太熟悉的我有了些許的啟發,例如:人對於色彩的感官等等,但我覺得往後的課程中,我將會利用程式的撰寫將此描繪出來,這才是這課程所要給我們的啟發!往後的日子,我需要更加努力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