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 99360800 資工三乙 游騰翔




  記得第一堂課老師就要我們帶上數位相機時,心情是十分激揚的。因為欣賞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但記錄卻不在行。即便當天我無法拿到一台相機來把玩,仍是對影像有著濃厚興趣。
  以至於在老師鼓勵之下,到了圖書館馬上尋找。以"攝影.影像.軟體"這三個方向下去搜索,最後在軟體書籍的區域找到了它,軟硬具備的"百科"

  在翻開的當下直覺地翻往"目錄",畢竟目錄即是一本書的精隨。一眼瞬間的剎那欣喜若狂,本書入門卻能夠講解的如此廣泛,必然是首選書籍。
  剛開始就直接進入"數位相機",完整清晰的解釋同時不會感到艱澀難懂。短短的一分鐘即刻理解數位相機的結構以及特色。
  理所當然在求知慾的推進下我毫不猶豫的翻往下一頁,立刻看見的攝影的基礎也是第一步的關鍵。"構圖"是一張影像成型前最重要的一步,這一步同時也是決定這張影像是"隨手一拍"還是"獨具匠心"
  在稍加翻閱後,不外乎趕往與課程緊緊相連的部分"影像"。對影像我們不陌生,但對影像的概念及知識卻形同陌路。我們與之共存,卻未曾關注,實乃遺憾。不過這一下子的就讓我輕易擁抱,我想這又讓我再一次有股衝動馬上借回去細細品嘗
  最後書上這張是我在意外滑落此書時,使雙眼為之一亮的地方"色彩深度"。這內容本身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因為技術的本身並不難,但是對於一個資工人要有精準的敏銳度。馬上讓我回憶起"多媒體概論"的課程上,黃世育老師"Processing"授與影像處理的眾多技巧之一"色彩深度"。同時喚起了過往課程中帶來的激昂情緒,當然也渲染至對於"影像處理"這門課程的期待。

  最後放上一張在以前蒐集攝影相關資料時,意外發現的一張圖片。裡面詳細的介紹"焦點範圍",清楚的圖解使很多攝影朋友們都感到方便。同時分享給此課程的同學們,共勉之。

本書不只對課程有意義,即便是想玩攝影的朋友,也能提供不少幫助。
對於資工的同學們肯定極為方便,亦可把它當成工具書來使用。

PS:本書後面還有特別介紹PhotoShop的簡易功能與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