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98360835 資工四乙 蔣達緯

          圖書館裡有關影像處理的書千變萬化,對於才剛接觸影像處理的我們來說要選擇一本適合自己的書是困難的,我從那堆琳瑯滿目的書籍中選擇了這本「認識影像處理」,這本書是民國85年出版的,對於今日身處在101年的我們來說這已經是一本資訊過期的書,即便如此我還是認為它非常適合我們這種新手。

          我為什麼認為它適合新手?其實有以下幾個原因,在過去我認為一張照片不過就是一個紀錄、一種感覺、一種心境,何謂技術可言?當下的我不懂隱藏在一張照片背後的技術層面有多大,直到看了這本書的前幾個章節,它介紹了「何謂像素」、「何謂色彩」、「何謂解析度」等等,讓我開始對影像處理有基本的了解,也慢慢的開始產生興趣,知道影像處理其實是一門艱深的學問。
         
          介紹完基本影像處理後,本書介紹了「電子暗房」、「型版與遮罩」....等等,其中我最感興趣的部分是介紹鏡頭的這個章節。

          這個章節主要內容在於介紹何謂濾鏡,濾鏡的分類有哪些,並以photoshop為例介紹不同濾鏡所產生的效果,它讓我了解雖是一張平凡的照片,卻可因為濾鏡的效果表現出不同的特色,達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果。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