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HW4

原圖跟平滑化


平滑化得程式碼
這次的平滑化,讓我想了很久,因為老師給得程式碼是灰階的,所以我們要把它改成彩色用的,想了很久,不過還是想到以前用得程式碼,所以就試試看,結果出來的成果還是很不錯的,不過這是有人提出來的,所以我只是把它拿來試試看而已,基本上只是之前得程式碼拿來改改看而已,不過做出的成果還是很不錯的,也跟其他人比照,改了一些小地方,使得這個圖比之前自己做出來的好多了。


原圖和銳利化


銳利化程式碼

這是這次的作業part-2銳利化,銳利化是通過尋找影像中的邊緣像素,通過下方圖的作法使圖片的某些地方比其他地方來的明顯,而變得比原圖來的犀利許多,我的作法式通過把9個點除了中間點之外全部都乘以(-1),而中間的乘以(9),使得中間點比其他8點來的凸顯,但是如果超過255的話,就必須保持在255,而低於0的話,就必須保持在0位置上,這樣才能確保程式沒有問題。 原圖及胡椒鹽


胡椒鹽程式碼
作業中part-3去除胡椒鹽,我覺得這個作業中比較簡單的部分,因為只要把尋找的9個位置存到data裡面,然後把這些做排序,最後則是取中位數,使之替代掉一些,所以說這樣可以使周圍都跟中位數一樣,並不會跟原圖一樣有胡椒鹽,讓凸顯得更加完美。

在這次作業中得程式碼,基本上都是跟同學討論或是請教老師才寫出來的,所以我覺得滿充實的,尤其是一開始老師什麼都沒講,要我們自己去看課本或是共同討論出來,不過最後老師還是提供了程式碼給我們,不過慶幸的是這次的程式碼是先討論出來的,然後再跟老師得程式碼比對,並且實作出來,所以說老師願意空出課堂的時間來給我們討論這些作業,我覺得很感興老師的用心,而且這些也帶來了很多樂趣,讓我感到原來這麼多人討論是這麼愉快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