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HW3 3D圖

這次的作業是要拍兩張照片,把它處理成3D圖

現在能交上這份作業,真的要感謝老師把時間延後到星期三晚上,不然可能交不到這項作業,所以我趁著早上考完了試,去詢問著同學3D作業如何做,終於被我問到了,而且看了之後很簡單,
聽說上禮拜大家課堂上研究,研究出更簡單的寫法,拍兩張照片,一張是左眼照一張是右眼照,
我把左眼照取紅色,而右眼照取綠藍,再把這3個顏色丟給要顯示的圖,這樣即可完成,真的是沒有想到取3D途的原理是這麼的簡單,很不可思議,而下面是我打的程式碼















而下面是我拍的兩張左右眼的照片


















而下面是轉成3D圖後的樣子


這份作業是這學期的最後一項作業了,時間很快,現在回想起來,我們這門課也做了4項作業,
以前看到別人在修照片,做黑白灰階處理,都覺得他們好厲害,感覺很會寫程式,但現自己碰了以後,發現似乎不難,短短幾行程式就可以把一張圖改變了,很神奇,尤其最後一次作業又是3D圖,才剛看完3D展就來做3D圖,非常的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