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HW3

每次圖片排版都好麻煩....


我們先來看看老師給的圖片經過程式平滑化 (smoothing)、銳利化 (sharping)以及中位數濾鏡處理 (medium filtering), 去除胡椒鹽雜訊。
平滑化 (smoothing)
銳利化 (sharping)

中位數濾鏡處理 (medium filtering)
可以看出都達到了目的,尤其是利用中位數濾鏡處理 (medium filtering)去除雜訊的效果非常明顯

然後來看看彩色圖片的結果
原圖
平滑化 (smoothing)
銳利化 (sharping)
可以看出經過平滑化之後的圖變得就為模糊,而銳利化卻讓這張圖好像有一格一格的

最後這張圖我覺得最可以將這三個處理的結果凸顯出來
原圖(有加上白色雜訊)
平滑化 (smoothing)白色點點變得較為模糊
銳利化 (sharping)點點變得好明顯,而且已經不是本來的的白色
中位數濾鏡處理 (medium filtering)在圖片分布的白色點點消失不見了

其實這三個作業個人覺得非常有趣,因為圖片透過電腦經過簡單的處理後就可以到討許多“驚人”的效果,其中又以利用中位數濾鏡處理 (medium filtering)去除雜訊讓我印象深刻。讓我不禁對提出這些處理方法的人感到佩服。而程式撰寫的過程中還挺順利的,一直到胡椒鹽雜訊的那張圖就出現了狀況,我對這張圖不能做任何處理,我一開始還以為這張圖有問題,可是卻看到其他同學可以正常的使用我就納悶了。後來透過老師的提醒我才知道這張圖是真正的“黑白”圖片,所以我的程式當然會出錯,修改之後就可以正常處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