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HW3

這對我來說應該是相當困難的任務了...
3D 立體影像創作...

程式碼已經做好放在一旁了
最難的部分就是拍照!

一開始Google到DMC部落格
發現有同樣的作業
就參考一下這位學長提到的拍攝手法
只是這種事情好像真的要靠個人了
我知道一張要拍左眼一張要拍右眼
可是就是很難拍的漂亮...

然後又在Google上找了有關眼睛視角的文章
發現這篇講的蠻仔細的!
值得一看!我推薦!

還有人找到3D影像合成程式 - Anaglyph Maker
這邊也有大大的詳細教學

好吧
說了這麼多
還是要照一下照片


▼左右眼照片

















然後分離出紅色跟藍色
合成之後變這樣...



▼眼睛不太舒服...



















這時候我是將RGB調成(R,0,B)
沒有綠色
後來我任選一張圖的綠色
塞回去之後比較正常了


▼感覺好像快要成功了



















就當我要驗證結果的時候
我發現手邊沒有3D眼鏡
這邊也有大大的簡單3D眼鏡製作方法可以參考
不過我也只是去書局買了紅色跟藍色的玻璃紙
往眼鏡上面貼


▼自製3D眼鏡

















不知道是程式有問題還是我拍得不夠好
一點3D的感覺都沒有...

後來我也用程式分離的部落格上的樂高圖(這張最3D了!)
感覺沒什麼問題
所以應該是我拍得不好


----------------------------------------------------------------------------------


故事到了結尾
我要推薦大家一段影片來測試3D眼鏡拉!

這是在Youtube上找到的

是3D影片!
不過我的顯卡有時候會看不到,我也不知道為何

經過小弟分析
他是將一段mp4檔案
立即合成紅藍影像來達到3D效果!
也就是說
這段影片下載來的時候是兩段影片分別放在上下方



▼從播放器內可以發現,在Youtube上是立即合成影像的!

























▼因為影片不是寫死的紅藍影片,所以有多種3D成像技術可以選擇


▼這張是影片中,我覺得最立體的畫面(請戴上您的3D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