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资工三甲 林呈钰 04362383 期末回顾以及心得

  时间过的真的好快,当在上最后一节课的时候舍不得的心情才突然强烈,来到台湾交换学生的心得体验和上这门课的心情是有很相似的变化,刚刚来台湾时一切都很陌生,也会不知所措,会孤单,可是到了最后要离开的时候回顾这100多天的日子,习惯这里喜欢这里也已经融入这里,我也记得刚刚上影像处理第一节课的时候,听到老师的介绍我内心是慌张的,因为我没有用过C++builder,也完全觉得我怎么可能自己编程式编出那些Photoshop的小功能,我记得最后我真的对自己很没信心的跑去问教授说:“老师我如果认真跟上应该修这个课是没问题的是吧?”,教授肯定了我的问题之后我给自己打起了勇气。


  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c++builder,所以我记得前面几节课教授说的我每一句话都听的很认真,那种状态简直在大学没有几次,当老师说要完成第一个作业APP的介绍的时候,我回去就很认真的在下载各种app然后有需要的时候就来用它们修修图然后找到我觉得最想推荐的。当然啦,我一直在修改我的作业,最后结果被老师表扬心里觉得很开心;第二个作业直方图,也是第一个要用c++builder打程式的作业,而且我电脑里也不会装c++builder,所以我就选了没课的时候去上课教室里琢磨,刚开始到不是程式难到我而是对c++builder本身太不熟悉,所以全都是些小错误,我有些不懂的还把错误贴上Google查,当我完成第一个作业之后第二个作业色阶与曲线调整我就做的很顺,那些小错误都不怎么出现了,而程式码就慢慢的做出来,内心已经越来越自信自己可以驾驭这门课;3D摄影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个人很爱好摄影所以想到摄影也是作业就很开心,只是没接触过3D摄影第一张交上去的作业真的是惨不忍睹,所以当要补拍的时候我一直在看网路上别人的3D作业,也看教授上届学生的作品,揣摩怎么拍才会更有视觉效果,所以我拍了很多张,,取景方面也很注意,最后叫我几个朋友帮我选,结果那一张拿了第一名我真的很开心。最后两个作业是 空间滤波和色彩模型,我先要检讨的是真的最后两个作业没有之前作业认真,可能是心里没有那种担心,已经觉得自己可以驾驭这些的缘故。但是通过这些作业我是真的学到了很多原理,在做每一个作业之前我都会认真的去理解原理并记住原理,我也觉得只有了解原理,编程式的时候才会顺。


  除了这些老师要教给我们理论上的影像处理之外,我特别喜欢老师上课和我们讨论那些在粉丝专页里分享的关于影像处理的现实应用和方向,我觉得只有当你了解你所学的东西在现实生活当中的应用之后你才会对它有更热忱学习的渴望,甚至我现在想回去之后更多的了解影像处理方面的学习,因为我一直被教授在粉丝页上分享的东西而吸引和感慨。所以我想说,谢谢这一门课让我战胜了自己成功的完成了那些我一开始所担心的作业,谢谢李远坤教授对我平常的关心,会特别问我作业会不会,这个懂不懂。这是一个轻松的课,但前提是你会认真。这也是我这学期最喜欢的课,再见啦教授再见啦这门课,我的收获是真的满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