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資工四甲 01360556 林韋儒 HW5

以下是我的成品
這次作業以一個正方體來說長與寬做為U、V高做為Y
然後調整Y來讓使用者選擇不同深度的U、V切面的顏色
上方 左邊是原圖 中間是經過處理後的影像
下方左邊以B、G做為U、V          R為Y
下方左邊以R、B做為U、V          G為Y
下方左邊以R、G做為U、V          B為Y

心得:這次作業對於我來說困難的部分不在於程式碼而是概念,我自認為幾何概念還不錯,但是一開始聽不懂什麼是以其他兩個顏色為切面另一個顏色做為調整深度,直到顯漁同學找了一個正方體跟我解釋說以紅藍切面為基底用綠色來調整,長代表紅色、寬代表藍色、高代表綠色要調整紅藍顏色的深度取決於綠色的值,這才突然打通了我打結的腦袋。
         這是最後一次的影像處理作業,這學期我比較意外的是影像處理竟然是依照我很喜歡的科目「數學」的方程式做為程式的根本來調整影像,讓我大開了眼界,\雖然作業有點困難不過一方面也很慶幸自己有選到這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