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02362431 宋勖恺 回顾心得

回顾心得

回顾这学期在影像处理这堂课,对影像处理的认知有加强,影像处理所拥有的功能,印象处理的运用,老师常常将课堂以外的知识带入在课堂上讨论,这是在其他课堂上很少有机会遇到的一种课堂学习。本年度这堂课主要有,App介绍、直方图均化、Level & Curv、3D图片、滤波器 以及 色彩模型。在我写些作业的时候很有感触,我班上的同学们看到我写出来的程式成品时,他们说:“这是影像处理的作业?感觉还蛮实用的”听到这段话时,我瞬间感觉到这堂课所做的作业的实用性是可以让他人看得见的。这堂课的气氛还不错,有时候还会有点娱乐,是个可以让人在轻松的气氛下来增加自己新知识的一躺课,至少我是这么认为。这堂课修完后,下学期还有一门叫做“互动视讯游戏制作”的课,真的很想再上一次这么有讨论性质,增加知识的一门课。

各作业学到的技术与知识:

   1) App介绍    :了解一些生活上基本的影像处理
   2) 直方图均化  :学习到将所有颜色均匀凸显的技术
   3) Level & Curv :调亮调暗就轻松解决了
   4) 3D图片     :课堂精华,了解如何制作一张3D 照片
   5) 滤波器     :了解到对胡椒盐的处理,还有Shape & Smooth
   6) 色彩模型   :了解到多种色彩模型,以及他们的各个特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