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資工四甲 01360841 王世權 回顧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有一份HW5沒交
不過總有些課程已經結束的感覺


剛開始會選影像處理其實是因為學分不夠加上這學期的選修課實在不夠選
大一太混大二沒覺悟大三瘋狂重修必修科
現在必修全部都修完了
但還差24選修
這學期歐趴就差11選修了


大一的時候被李遠坤老師的微積分嚇到之後都不敢選老師的課
(不知道老師還記得大一的時候有人交考卷時跟你說明年見嗎XD)
結果後來微積分是暑修過的
現在想來應該是必修選修的差別
證明老師是有用心為學生著想的
各系微積分都不太會放水
差別只在有沒有類似出席、作業等等的佔分讓考試苦手的人有機會過

選進來上一段時間後發現其實這門課沒有想像中的硬
作業繳交其實也頗為彈性
讓我開始有興趣聽課跟寫作業
這種想寫的時候就寫且不管怎樣都有及格分數(雖然期中考炸了)
繳交時間也很彈性的方式
讓我更願意自己寫這些作業而不是去抄同學的交差


這門課教的東西其實在各種修圖軟體都已有使用過
而我學到的就是其中的原理
還有實作的樂趣

所有作業中最有趣也最輕鬆的就是3D照片了
拍3D照片時我用的是網路上載下來的修圖軟體
用左右隔5公分各拍一張的兩張圖合在一起
自己調間距、顏色
而且80分起跳根本讚


程式的作業中最有興趣的就是銳化
在作業中有提過
因為關於拍照上傳作業的問題有生活經驗
比方說拍不清楚一直重拍、被助教退件表示看不懂等等
所以在做這銳化作業的時候比較投入


我對影像處理有些自己的想法
但也不知道對不對
我認為現在修圖軟體這麼多
那麼在"寫"修圖軟體這方面是沒有太多的空缺了
應該要著重在"使用"修圖軟體做出預期的效果
在使用中可以教些原理我認為整體來說會比較實用


總結來說影像處理這門課上起來還挺不錯的
是比較沒有壓力但又不能隨便混的課
以選修課來說這個份量是剛剛好的
我會推薦可以接受早上上課的學弟妹來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