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資工四甲 01360556 林韋儒 回顧

     

            這學期有點起起伏伏因為這學期有所謂的專題報告,為了這個東西搞的生理時鐘已經大亂,常常半夜2~4點才睡早上爬不起來,也因此早9的影像處理再期初時比較少來,所以在第一次作業出來時有點頭痛,因為完全沒什麼概念,而且老師說用C++Builder做我完全沒用過所以不知從何下手。


        剛好那時再用HTML5語法在寫專研,所以余顯漁同學就提議用HTML5來完成了前兩個作業,不過直到剛剛才被老師通報第2個作業做錯了,的確在做這作業時最後出來的結果就有點不太對但也說不出程式碼錯在那,但也沒想太多也就交了,一直到第3次作業改用老師說的C++ Builder來做,這部分還好有陳奕穎同學幫忙不然會連如何開始都不知道。

        影像處理這方面我從小也用過不少相關軟體,曾經以為那個很簡單,但沒想到實際做起來遠超過想像的簡單,可是讓我感到最意外的還是常常使用到我覺得與影像處理完全碰不到邊的數學,沒想到很多特殊效果是用以前學的某一章節的數學方程式,例如:作業3的曲線,當初在學曲線時以為這東西只能用在物理上計算拋物線,沒想到AX^2+BY+N 3個常數(A、B、N)互相調整後,再將原像數值帶入整張影像又變得不同,打破了我的思想,不過在最後我還是想推薦學弟妹來選這堂課,因為影像處理這東西時常在用,但自己做出一個完成品那感覺又會很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