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資工四乙 01360150 余顯漁 期末回顧


  這一學期的課程,最大的收穫不是知道怎麼影像處理,也不是學會如何拍攝3D照片,雖然這兩者的收穫也很多,但是我覺得最多的,還是獲得對影像處理的熱忱。

  
  其實不得不說,在上過這們課之前,我沒有修過任何跟影像處理相關的課程,當初選了李遠坤教授的課程,是聽陳奕穎的建議,選修了這門課。原因有影像處理學程的選修需求,也有選修學分的不足,還有大一上過李遠坤教授的微積分,讓我選擇了這門課。


  期初開始,我必須承認自己非常不認真,對影像處理的興趣也很低,但是一點一滴,從教授非死板教課本內的東西及不硬性規定的作業繳交(可以用任何語言寫),我開始漸漸喜歡上影像處理。從一開始RGB濾鏡到期中的3D拍攝、期末的銳化柔化...等,我覺得每一樣都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不得不說還是3D照片,從一開始出遠門拍外景卻取錯景(背景佔過大的版面,導致主角不明顯),到後來補交決定拍自己機車後,我漸漸抓到訣竅,發現拍攝3D照片的技巧,也教會林韋儒同學。第二深刻的是教授上課都會分享的影片,不管是討論GPS結合空拍機,還是3D影片製作或是拍攝,我認為教授的課程是系上少見很活潑的課程!


  雖然我不是最認真的學生,但是教授我其實很愛寫程式哈哈,在這之前其實我會C#、JAVASCRIPT、HTML5,我其實學習程式始終跟大一學習微積分、減肥一樣認真,非常感謝教授一學期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