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week4心得

上次上課拿到了課本,是原文書!


老師還花了一些時間解釋為什麼要看原文書而不是直接看中譯本
,也帶著我們看原文書,教我們看原文書的方法。
我的英文字彙認識不多,一開始看原文非常吃力,
但還是有照著老師的方法去做---"查過的單字不用記下來"。
看了2-3節之後發現,其實單字的重覆性高;
查久了,就會自然而然記了下來。
第一次修多媒體學程的課,影像處理對我來說還是很陌生。
為了要更進一步認識它,我連最書的前言也不放過!
書的一開始介紹什麼是影像處理以及處理圖片的方法。
在書的第2頁-3頁擺了三張對照圖:


第一張圖是讓圖片變得更清晰,
第二張圖則是去除掉了雜訊,
第三張圖是讓原本因快速移動而影像模糊的車子,清楚的顯示出車牌號碼;

這些先讓我大致了解影像處理在作些什麼。
後面開始講較深入的東西,看不是很懂。
比如說第19頁的Figure1.19:
不懂它所圈選的數字(6),對應到的color map(0.2627...)的原因。
雖然在課堂上有跟同學討論過,但還不是很了解。



目前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閱讀原文書;
雖然課本上寫的很清楚,單字也查了,
但是英文的語意無法理解是最大的困難,
會讓原本就很模糊的概念築上一道高牆,變得更難理解。
要怎麼突破英文障礙也是很重要的功課!

1 則留言:

  1. 忘掉語言障礙的高牆, 如果這次閱讀吸收了 15%, 就該為這 15% 感到喜悅, 忘掉漏掉的 85%, 這樣我們才會進行下一次的閱讀。

    我相信下一次就會吸收多一點點了, 慢慢累積, 總有一天會變成 70%, 80%, 甚至更高喔!

    所以, 關鍵是持續下去, 而持續的動力來自學習讓我們獲得喜悅。

    這也是我的課都不採取考試的中心思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