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week7

每次都是用我家狗的照片練習,不好意思阿
我想讓他紅...

這個嘛...
我一開始開圖檔的時候
也有遇到飛天俠客的問題
後來也是找了路徑才解決
可是我覺得很奇怪...
因為上次我也遇到這個問題
最後是把檔案儲存在同一個資料夾就沒事了
但是這次卻無法,可以為我們解答嗎?
雖然,這個東西好像是第一個禮拜就有說的...
但現在還是會遇到ㄝ...
axis off
是不是會控制圖片在一定的框框裡?
image(w),truesize,axis off,colormap(gray(512))
這裡開始,就是圖片明暗了...

這裡用的是colormap(gray(數值));
我試了很多數值,只用了這兩個給圖
w=imread('圖或路徑');
cd=double(w);
imshow(w),figure,imshow;
imshow(cd/128~512)
      ↑
數值越小越亮,數值越大越暗
      ↓
這邊好像是會顯示馬賽克吧
但是我這邊打的圖,圖片會越來越小ㄝ
好奇怪@@...
imresize(x,1/2);
imresize(imresize(x,1/2),2);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呢?哈哈...
這邊是用
grayslice(w,4);
imshow(grayslice(w,4),gray(4))
是因為用彩色圖的關係嗎?
沒辦法像課本上的範例一樣顯示的效果
反而是整張圖越來越暗,直到快變全黑的照片@@
      ↑
數值越小越黑,數值越大越亮
      ↓
後面的程式我還需要時間試一下
而且這次的程式我一直打錯,這樣真的很麻煩
不能像其他的程式一樣,錯了可以直接修改
最多只能一直按↑,但還是好麻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