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第一章心得

第二週上課老師有帶我們看過第一章。

當時其實不是很懂,後來回家再翻書後就比之前瞭解第一章的部份了

前面的部分是在說影像處理能幫助我們將圖像修整的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裡面提到方式有使線條更清晰、更明顯。

或是將影像中像是被雜訊干擾一般的黑點去除、

原本分散模糊的圖片轉換成條狀圖後會變得清楚。

但也有配合電腦需求將影像簡化或是使其模糊(將細節部份移除)。

再來是CCD與CMOS跟光線、亮度的關係,

後面的部分我因為對英文理解的程度還不夠,

只看得懂有些是提到影像的格式及影像的處理程序。

COLOR MAP的概念我還是不太懂,也許是英文程度不夠,我

讀的時候總會漏掉某些我看不懂的字、造成我前後文無法連貫。

相信讀原文的能力只要能照這樣的方式持續,之後一定會改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