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week 6

第二章閱讀
前面都是程式碼練習的部份
我照個課本上的程式碼試著打一次




(這人在專研總審的時候睡覺XD)




>> size(w)
ans =
 512    384   3
  ↑列數   ↑行數  ↑ 可是3不知道是什麼@@"
其實像是課本中的有些函數看到的第一眼大概都可以猜的出來它的公用為何
可以照字面上去猜 ex: imfinfo = image file information (影像檔案資訊)
在這章介紹了有很多的影像格式
有兩個是我們比較常使用也比較常見的哪就是JPEG還有GIF
但是多數的檔案格式在色彩上的表現都是全彩然後在壓縮性上幾乎都是非破壞性的
不過GIF卻只有256色,可指定透明色彩做影像去背,及顯示動畫
JPEG是破壞性的,有檔案體積小的優點,但影像會有一定程度的失真
另外
TIFF 檔的檔頭,可以記載影像的解析度,由於 TIFF 的包容性甚佳,甚至可在檔案內放置多個影像( 例如包含一個較小的預視圖 ),因此,TIFF 檔也普偏地應用在排版軟體之中。

BMP不能儲存印刷用的色彩模式影像,為Windows標準的影像格式。

PNG的話跟GIF比較起來會有種對比的感覺因為他支持全彩,也支援透明色彩但只適用於單張圖片不具動畫效果 !!


看完這本看另一本...
其實大同小異但是我用了一個原文版沒有的
>> size(w)
ans =
512 384 3
>> w(:,:,2)=zeros(512,384);

>> imshow(w)

結果如圖:(這是以紅色的明暗來顯示)



>> w(:,:,3)=zeros(512,384);
>> imshow(w)

結果如圖:(完全沒有綠與藍的成分)



>> w(:,:,1)=zeros(512,384);
>> imshow(w)

課本上只有用2和3~~~所以我想試試看1會怎樣!!!結果就便這樣哩!!
結果如圖:

(他應該很高興自己不見了@@")


w(:,:,?)=zeros(行,列);
↑這個好像是設定第幾頁
RGB 第一頁指紅色 第二頁指綠色 第三頁指藍色

後面的數值是由size()所找出圖面的列數與行數
然後整行指令,是把指定的那一頁元素全為0
像是第二張很紅的那張圖片,就完全沒有藍綠的成分
是因為先前已經把第二層完全為0了,也就是沒有綠色的成分
接著把第三層也全部為0所已就是沒有綠和藍的成分
所以第三次我想試著用1的時候,已經是全部都為0的狀態

這是我自己看完書然後開MATLAB練習後的心得
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正確的解釋



網路很慢很慢,電視太好看
害我從7點開始寫
寫到現在已經10多了@@"

4 則留言:

  1. 謝謝你阿.....記你一支嘉獎!!!!!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w(:,:,Page)=zeros(高,寬);
    應該是這樣

    功能是把第N維陣列,寬x高內的數字全部歸零

    Page:R=1,G=2,B=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