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week3-心得

我覺得目前遇到最大的阻礙是...原文!!@@"
導致我閱讀的速度變的很慢很慢...

原文書的第一章,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有待著我們從圖片開始看起。
影像處理簡單來說就是對一個影像檔案去做適當的處理
用途廣泛,美化、清晰、影像還原、模糊、去除雜點...
這些功用似乎在photoimpact裡都看的到!
其實我覺得最厲害的是之前再新聞上看到的一則新聞,
就好像是肇事逃逸,然後死者的同事為了找出元兇,
將車牌影像不清晰的畫面做了處理,雖然沒有很確定,
但是有了確定的幾組號碼,然後提供給警方,也因此抓到兇手了!!

我在讀原文書的時候想到了暑假買的那本書 【Matlab 7】
就現在閱讀原文書的進度,
我們應該對照著第四篇進階應用的第二十章數位影像處理,
也許是中文的關係吧!我覺得他寫的很清楚,
看完之後會想起第一次課的時候老師和學姊簡單示範的那些指令,
會更明白那些指令是在做些什麼!!

最有興趣的還是上課中討論到的Indices還有Color map,
上課有討論到他的優缺點是什麼,我個人覺得,
如果對一張很複雜然後影像很大的圖片來說就不適合,
但是如果色調簡單色彩重複性很高的話很適合用這種方式。

其實還沒有很仔細的全部看完...

不過我有幾個問題就是了

1.建立一個map的根據是什麼,如果有一張圖,要怎麼建立map呢?!
(我有看朱同學的心得,我覺得是0~255之間看成是0~1之間的比例耶@@")

2.這兩本書封面封底都是彩色的,為什麼內容沒有一張照片是彩色的= ="

2 則留言:

  1. 問題二...
    這就是這本書貴的理由了 冏
    有時候一個好的封面會給人清神氣爽的感覺!!
    有時候一本書的封面會被決定會不會被買
    有時候.....
    太多了
    只能說你買了已是事實,勇敢面對他內容沒有彩圖的命運吧冏!

    回覆刪除
  2. 那我應該只有50%後悔而已!!

    因為我只買了一本@@"

    XD

    噓...

    回覆刪除